蒜蒜0213

别的我不管,肖战给我爬,首页虾粉自行取关再见

【忘忧】Y.O.U.R [Z-番外]

*千粉福利,感谢大家数个月来的陪伴,鞠躬<(_ _)>
*后续O.U.R的更新提上日程,大家敬请期待。
*此篇过后,Y.O.U.R系列全篇完结,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
*或许……还会有人记得Y.O.U.R吗?喜欢的宝贝们请拍拍小红心和小蓝手,好久不见,Y.O.U.R和我都想你们了QAQ


——【Z】your start


        如你所见,我是一本日记。且正化作飞灰,即将消散于天际,以一种悲天悯人的上帝视角俯瞰着我生前的容身之所。




         给我取名字的人,将我称作笑忘书。给我取名字的人,不姓老也不姓王,但世人叫他老王,他便也任他们唤作老王。




        这位老王,眉眼温润,气度上乘,实属风度翩翩的一位斯文公子。我这样形容可能会有些出戏,但无所谓,总归这人活在过去,连写在我身上的老梗都像是博物馆级别的文物。我虽不知道后来的几度风雨沧桑如何将这张白纸给茶毒成了满腹骚话的黑板,但至少放在过去,这人还姑且算得上是文绉绉的。




         我被老王揣在手心里五年,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足够使墨汁将我浇注成一个白纸黑字的胖子。他这个人原本是极其闷骚又内敛的,虽然温柔,但几乎不会主动向旁人说起心事。更别说初来乍到,几经辗转的来到了横跨过十五个小时时差的城市。任何一个人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都是尤为烦躁的,老王也是一样,辛苦与疲倦积压在胸口,沉重得让他喘不上气。于是他开始在我的身上宣泄情绪,这日记,也自然是一记就记了六年——最后一年少了我的陪伴,是因为老王单方面的让我跟他失联了。




        老王一直是一个恣意洒脱的随性之人,这一属性体现在方方面面,像是在分手后只是不咸不淡地写上一句:“自有冥冥,谁也不亏欠谁”,就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一点。但他为人处世的方式同样温柔,这种温柔深入骨髓,牵绊住他的心声,让他很久以后仍旧惊叹于自己不囿于感情的潇洒过往。因为届时他的心里早已长久住进了一个人,且那个人同样拴死了他的心。




        老王和他前女友在一起前曾有过一段暧昧的蛰伏期。那个时候的他们异乡异客,时空中两颗孤独而相似的心脏彼此吸引,相互熨帖,在对方的身上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影子。这种亲近而依赖使得暧昧在两个人之间不断发酵,最终一方先捅破了窗户纸,让一切的后续发展都变得顺其自然,比如牵手、拥抱,在一起。




       在一起的过程并不同小说里来得浪漫,但分开的原因却无比贴近小说里狗血的戏码。大多数抱有求同心理走在一起的恋人都不会长远,起初会感到亲近,不乏多时便会生出倦怠。女方骨子里并不是个喜好温情的人,细水长流的日子过得多了便开始怀念起在国内的激情岁月来。于是另觅新欢,两人和平分手,老王并不算作被甩。




       只是故事结束的时间与他本人所谓的“一个月前”不同。




        感情无疾而终,空窗期漫长得足可以使伤口愈合,让他不必蹉跎于即将逝去的青春,而是以更美好的姿态与他命定的爱情相逢。




        这期间,老王曾被与他同专业的学长表白过,而这次的经历足以称得上是惊吓,以至于让彼时刚从失恋的深潭中脱身的直男先生兜兜转转地回避了很久。大家都是成年人,强求不来也不会死缠烂打。那位高大帅气的学长在单方面地追求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老王可能真的对同性恋爱没有多大兴趣,于是拍拍袖子走人,不拖泥带水也没带走一片云彩。



        他以为老王是站在一种直男的思维模式上反感自己这样的异教徒,但其实直男的老王是真的有认真考虑了很久,天地为证,我一字不漏地记录了下来。




        考虑了很久的结果归为一句那便是:人以类聚,我不喜欢,但我同样不歧视。




        只是那时说着不喜欢的老王同样不拒绝自己有关于“会弯掉”的可能性。




        在温哥华的头五年,这个男人过得很不容易,一个人背井离乡地来到他并不熟悉的国度说着他并不擅长的语言,以并不真实的面貌去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烦躁与疲倦终日缠绕在四肢百骸,将他的压力放大到极致。虽说他的成绩放到整个年级也真的可以说是很不错,但即便如此,他依旧觉得空虚。




        我陪伴他走过很多难眠的夜晚,有的时候实在烦躁了,他就拿起钢笔在我的身上涂涂抹抹,勾勾画画,写写一天的琐事,或是单纯的完成一幅涂鸦。他向来喜怒不形于色,情绪也不外露给他的朋友,像他这样心思细腻的人往往温柔得近乎残忍,所以除我之外,大概并不会有人知道,他正迫切地想要遇见一段新的感情,他渴求着新生。




        这的念头看起来有些不切实际,至少在遇见那个人之前是这样的,但好在他遇见了那个人,好在他遇见了他。




        按老王的话来说,这个吃可爱多长大的开心果总有感染他人情绪的魔力。他的直播总是看着看着就会卸下一身的疲惫,再回过头来想要在我的身上写些什么来抒发情绪时,这一天好像也变得并不像他想象的那般糟糕了。




        他在油管上手滑点进了掰弯学长的视频,本来初心是想要跟这位gay人主播学会反gay套路,以后让他的同性朋友对他少些觊觎,没想到最后的最后却把自己也套路了进去。




         他开始向往美好的人,使自己尽可能地变成一个美好的人,最后想要接近给他这份美好的这个人。而当他真正为自己谋求来这个机遇的时候,我的故事也基本快要讲完了,因为再往后翻也统共剩不下几页了。




        是啊,老王没骗过人,他是直的。至少为我所知,他一直是直的。




         只是一眼万年,一误终身,哪里讲得通什么掰弯不掰弯的呢。




        就像老王自己本身就是个喜欢做梦的人,他会将他的梦境付诸文字,将他的许多新奇脑洞记录在我的身上。但自从遇见那个人之后,他就没有再写了,因为那个人的身上涵盖了他全部的梦境。




         而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已经是弯的了。




         但就像林笙说的那样,他是个犬系男子,对他热爱的人和事物始终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所以称之为忠犬并不为过。那个始终悬挂于置顶的狗头也自然没什么问题,是粉丝误解了他的意思。




        他喜欢这个人的心境很清晰,清晰到他现在仍然可以回想起自己的心动于视频的几分几秒定格,喜欢的念头于狙击成功的哪个瞬间暗然滋生。




         我的记录戛然而止。




        老王将我永远留在了国内的故居。




        两个月后,我收到了他更换日记的消息。跟我文绉绉的名字不同,那本日记的名字有些滑稽。我依稀记得那位大兄弟的封皮正中用毛笔写有几个大字——“与岳云鹏的深入交流”。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见到久仰的这位时,我知道我该对此感到同情,但我就是无法扼制地想笑。




        神特么的深入交流,还是跟那个相声演员岳云鹏。




        老王的死党林笙曾回国看过我一次,这次,那本名字奇葩的日记也被带了回来。林笙对我说,这本日记如今也没有再记录的意义了。




         这个向来皮里皮气的大男孩难得收敛了脸上玩世不恭的表情,态度难得的正经认真。他盘腿坐在床上对着我们发呆,不时翻翻我的身体,不时摸摸那位大兄弟脸上写着的几个大字,脸上竟露出几分感怀的神色。




        那个晚上,他对我们说了很多话。有关于自己,有关于老王,有关于故事里爱与被爱的两个人。




        林笙说,老王刚跟他说起心动时,他并没有往心里去。




        心字三个点,没有一个不往外蹦。抓住了,机缘巧合成了缘分,抓不住的,错过方成陌路人。林笙说,老王一开始就没给错过留机会。




        所有人,包括林笙,包括被喜欢的那个人,都以为相遇不过是人生在世自有冥冥。




        但哪里有那样巧合的冥冥。




         一个人自以为的缘分和偶然,不过是另一个人的处心积虑罢了。




        老王的心思缜密对事不对人,他的恋人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被算计的对象。




         另一本日记上的前半部分全部有关于骚话和时差,他十分准确地谋划着这一切,像一个高明的操纵家。对于那个人而言,他进退有度,取舍得当,却始终罩有一层神秘的面纱。他的若即若离牵动着那个人想要探索的求知欲,而当他的温柔眷怀将那人裹挟时,一切想要挣扎的叛逆心理都深陷泥沼,不复存在了。
  



         他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加重着那人对于自己的依赖感,私下里随即匹配到一局时,他虽然醋那人叫队友宝贝,但却深谙以退为进的道理,最后成功得到了宝贝和副驾驶的所属权。返场的时候,他让忽悠看清了自己微妙的心思,虽然过程有些狡猾,但那些记录在小本本上的骚话最终发挥了它们自己的用途,那一切的心机也就算得上是各得其所。




        林笙说,他之前一直以为喜糖和有那人的未来不过是直男间无伤大雅的玩笑话,然而当他从日记的蛛丝马迹中摸到了老王在失联后的行踪时,他便知道,这人是认真的了。




          『能在大洋彼岸的另一座城市陪你看同一片故都的雪景,是我余生匆匆所能想象到的最浪漫的事。』




         那个时候的温哥华只有落基山脉脚下的斑芙小镇飘有飞雪,老王辗转了十二个小时,只为陪他喜欢的人看同一片苍茫雪景。




        此情此景,与那日记所写无尽趋同——无妨你是在济南的初冬,还是在温哥华的深秋。看的是历下的飘雪,还是奥塔里落叶。




        老友的变化让林笙感到陌生,那个时候的他们在他眼中就是没有结果的未知数。先不说那位主播先生是弯是直,围绕在他们身上的有色眼镜一日不摘,他们就要再多忍受一日的流言蜚语。林笙自己不支持,可接受,并不意味着大众群体就会对他们的未来施展善意。林笙不想让老友受苦,也不想他被这份注定会无疾而终的感情伤害。




        这种念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悄然瓦解的呢,大概是从他的小男友第一次对他的感情做出回应开始吗?林笙记不太清了,他现在仅剩的回忆便是——他小男友从国内寄来的那几箱哈尔滨红肠的确还蛮好吃的。




        知道他们两个人的喜欢开始趋向平等,而非一人单方面的付出感情,如此便也足够了,其他的能走一步是一步吧,林笙这样想。




        林笙跟我说,他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有一次撸串啤酒吹牛皮的宵夜局,他趁老王结账的功夫凑到他身旁撞了撞他肩膀,醉醺醺地打着酒嗝,迷蒙着醉眼对着老王比划道:“兄弟,你尽管去追,追到后嫂子算你的,流言蜚语算我的,天塌了还有哥们儿帮你顶着呢。大恩不言谢,你也用不着感谢我,到时候请哥们儿吃顿好的就完了。”




        兄弟之情,义薄云天,一番话说的都要把他自己给感动哭了。




        然而老王却直接破了功,他支臂撑在墙上,笑得半天没直起腰来。等他好不容易稍稍平复了情绪,就拍拍他的肩膀,对着犹自懵逼的他递过来如此意味深长的一句话:“林笙,这顿饭……就算是我和你嫂子的订婚宴了,做兄弟的,就用你的这双眼睛帮忙见证吧。”




         原来,那个时候他们就已经在一起了。




         他怎么追到的主播,怎么跟主播推心置腹表明心意,这些他都没有跟林笙讲。小两口的情趣嘛,外人,尤其是像林笙这样的单身狗,同他说了他也听不懂。林笙只知道,后来的他们很好很好。没有受到过分关注的眼光,外界的善意盖过了大多的流言蜚语,让他们的爱情从没有过需要cd的冷却期。




        然后四月末到五月初的这几天,他们网恋奔现,于众目睽睽之下修成了正果。




        老王到底没忍住,等不及恋人赴温寻他,一架飞机直接飞到了成都千里寻夫。




        大兄弟跟我讲说,这个大傻子在拿到机票后兴奋得一夜没睡,坐在桌子前对它傻fufu地笑了一个通宵。第二天他耷拉着眼袋回来,强撑着红肿的眼眶一夜没睡,对着手里的几张拍立得盯着看了一个通宵。




        谁都知道他是舍不得回去,但他又不得不回去,因为时机未到,眼下尚早。




        再后来,我终于见到了老王口中的那个顶可爱的人。他所言极是,那的确是个顶可爱顶可爱的人。




        不光说话的奶音可爱,细致到他的一举一动都很可爱。




        照他本人的话来说就是,一米八几的山东大汉,外表却清秀好看得很。五官温温软软的,一笑起来,两颗小虎牙可爱得能把人的心肠化掉。他的身材不同于老王精瘦的类型,是那种看起来很舒服的,摸起来手感也会很舒服的肉肉身材。一双大长腿跨海大桥般的往那儿一立,看着顺眼又顺心,我见他长得讨喜,于是便自带滤镜地觉得他微微隆起的小肚腩也挺可爱的。




       他与老王真的是很般配,种种角度,方方面面而言,都很般配。如果我都会被可爱到的话,老王跟我相比,被可爱晕的可能性可能要更大。




        他可爱的恋人是傲娇的典型模板,嘴里念叨着不要做受人使唤的家政员,手里的活儿却片刻没停过,打进家门的那一刻开始就没得过闲功夫。他瘫在我旁边累得直喘气,嘴里嘟囔着什么“你就是那狗贼心心念念的宝贝日记啊,真想一了百了,一把火烧了。”,手上却持着小心翼翼的力道,为我轻轻擦拭着拂落的灰尘。




        几世缘分才能修来这样一个可爱的恋人啊,我替老王满足,甚至想隔空喊他过来摸摸大可爱的小肚子。




        他的恋人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最后好奇心作祟,到底还是翻开了我泛黄的书页草草地扫掠过几眼。我怕他会为老王的过去赌气,不曾想他却只是笑笑,话里带着释然:“我当是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呢,就这种程度还是不够看的呀兄弟。你应该趁着大好时光,在遇见我之前再多谈几场恋爱,多勾搭几个妹子。”




        他清澈的眼睛里装着满满当当的爱与包容。




         他们并不在乎对方的过去,或者说,他们在乎的只有拥有对方的未来。




        老王亲口所言,他不需要过去,余生请多指教的只有他恋人一个便也足够了。于是我寿终正寝,于向阳北阴的山坡上化作飞灰,消散于天际。




       他的恋人在临行前最后为我的篇首撰了这样的一句话——




        每一个在你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气;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和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学会了自省和成长。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分,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恩。




          他感恩老王的处心积虑,感恩老王在他的生命里占有一席之地。我知道,老王亦如是。




         笑忘书,笑忘书,笑以忘忧,我庆幸我见证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余生漫漫,或许我消散的生命不足以目送他们走到白头,但日月星辰会替我记住他们白发苍苍的样子。









评论(62)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